♡o。.(✿ฺ。✿ฺ)

Hot summer nights mid July

When you and I were forever wild

The crazy days, the city lights

The way you'd play with me like a child

自勉与自我提醒

慢慢:

说得太好辣!


ivan:



『你选择了写作,就是把灵魂暴露给世人看。
如果你愚蠢,全世界都会知道你有多愚蠢。
如果你空洞,全世界都会明白你有多空洞。』




『怪不得我跟有的耽美读者总说不到一块儿去。
因为我还梦想着哪天国内能出象日本那样的登入名人堂的可称为艺术的耽美作品。
而觉得它不过是个消遣的人当然没这种渴望。
时代不同了,即便是日本,也没法再出一个竹宫惠子,萩尾望都,连吉永史这水平的都不会再有吧。
黄金时代的耽美早翻过一页了。
不过我还是以文载道派的。』




我的人生导师insane姐,从我十八岁开始,到现在,我三十多了,她四十几了,依旧还是我的导师呐。




以文载道——这大概也是我曾经的困扰吧。
阅读文章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与学习,是为了看到自己的视野与思想看不到的天空。
而不是为了寻找认同感,或者自我YY的带入。
无论读者,还是作者。
阅读如此,写作也如此。




当然,我不会阻挠他人,为了快钱与速食的名利,或者就是荷尔蒙的宣泄对文学的低廉消费。
这是作者和读者的自由,不喜欢,但无法阻止的时代洪流。
就像我从不否认,我自己写的东西里,照样一堆地摊文学,与马桶文学。
自知之明,比自我封神,还是有救的。
两三年后,希望自己能写出不再地摊与马桶的文学。


评论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